大王歸巢
502期1月號
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在季中交易案中,以狀元林子偉換來王溢正、藍寅倫、翁瑋均3位選手和王柏融契約權轉讓,2023年尾聲,在王炯棻董事長為「大王」披上9號戰袍後,交易案劃下完美句點,隨之而來是為一軍戰場揭開「鋼融並濟」序幕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502期1月號,封面故事〈大王歸巢/黃衫新秀〉,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在季中交易案中,以狀元林子偉換來王溢正、藍寅倫、翁瑋均3位選手和王柏融契約權轉讓,2023年尾聲,在王炯棻董事長為「大王」披上9號戰袍後,交易案劃下完美句點,隨之而來是為一軍戰場揭開「鋼融並濟」序幕。隨書附贈「2024中職球星掛曆」。

502期1月號內容:
★大王回歸
落幕不久擴編選秀,台鋼以拼圖形式揭曉來自5隊菁英選手,其中TSG「T」字刻意挖空留白,暗藏等待第6塊拼圖完整全幅伏筆,這塊拼圖在12月13日王柏融返台加盟記者會上完成,結束5年日職驚奇之旅,帶著滿載收穫,三十而立的大王將轉換成陣中資深選手身分,帶領新球隊從零出發。
★陳俊秀轉戰兄弟HOMERUN SHOW降臨洲際
陳俊秀季後投入自由球員市場,獲中信兄弟網羅,雙方談約順利,迅速於2023年末舉辦加盟記者會,中信領隊劉志威親自為其穿上黃色29號球衣,秀砲今年開始在洲際不會再有「三振秀」反應援,「HOMERUN SHOW」才是新口號。
★頂級旅外選手返台新一代海歸浪潮來襲
近年大批旅外選手返台發展,尤其2021年選秀「海歸」包辦首輪史上頭一遭,2022年選秀僅剩林凱威、鄭浩均及徐基麟3位有旅外資歷選手進入中職,王柏融2023年12月確定加盟台鋼雄鷹,2024球季尚未開打,日職好手張奕及吳念庭宣布返回台灣發展,新一代海歸浪潮將再衝擊中職。
★猛獅外野新選項邱智呈長打崛起變身小鋼砲
邱智呈原只是外界眼中獅隊外野三鬼之外四號替補,但總能帶來意料以外火力輸出,2022年累積大量一軍經驗,2023下半季大爆發,林安可缺陣之際帶著砲火完美補上,不僅毫無遜色,甚至能與三人並肩、威脅性十足,表現之「鬼」也獲肯定,「新.外野三鬼」就此成形。
★野球環島趣賴智垣、曾峻岳西苑校友話當年
上季初登錄選手資料中,台中位居現役選手出生地第4高,富邦悍將後援投手「月圓組」曾峻岳、賴智垣皆是土生土長台中人,兩人都畢業於西苑中學,是相差5屆學長學弟,休季一起回到母校自主訓練,在熟悉不過場景暢聊求學趣聞,並「加碼」分享美食清單。
★大巨蛋留名中華隊亞錦鍍銀
受疫情影響,亞洲棒球錦標賽相隔4年再度於台灣舉辦,這回前進剛開幕不久台北大巨蛋,中華隊陣容多由台灣職棒年輕選手組成,雖在冠軍戰1分之差不敵社會人組成的日本武士隊,開「蛋」首個國際賽將銀牌留在台灣,仍寫歷史重要一頁。
★最歡樂世仇大戰光復、太巴塱首度OB賽
花蓮相鄰兩部落過去因爭奪資源而有「世仇」傳說,如今因為棒球牽起彼此,花蓮光復國小與太巴塱國小首度進行OB對戰,與過去不同的是,重溫彼此共同回憶,聯絡感情成為這次比賽焦點,在乎已非輸贏,而是與好久不見兒時玩伴再聚首。
★20年輝煌歷史平鎮首屆OB賽開打
幾乎已是近代台灣棒球好手代名詞,平鎮高中棒球隊創立20年後才首度舉辦OB賽,近200位校友回娘家,不只敘舊回憶青春,更要見證母校光榮歷史。
★相隔4年再開打穀保OB賽星光閃閃
穀保家商2015年開始舉辦OB賽,繼2019年後相隔4年再度熱鬧開打,在校生就有許多好手,中職不少球隊中流砥柱也都來自穀保,例如中信兄弟隊長王威晨、樂天桃猿陳冠宇,及台鋼雄鷹王柏融;旅外好手更是不勝枚舉,美職紅人林盛恩、費城人潘文輝、響尾蛇林昱珉,日職東北樂天金鷲王彥程等人,堪稱台灣青棒名校,此番大量優秀校友回娘家,星光熠熠程度媲美明星賽。
★冬盟賽事磨經驗台鋼雄鷹高捧金盃
經過4年等待,冬季聯盟終於再度開打,歷經近1個月賽事,台鋼雄鷹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,為明年一軍旅程增添信心籌碼,日職紅隊連兩屆闖進冠軍戰,年輕選手吸收不同養分,籌備新球季能量;中華職棒潛力新秀經過對戰日本球隊洗禮,技術與拚勁獲教練大力讚賞,期待冬盟選手經過磨練,新球季大放異采。
★2023中職事件簿話題、熱度大豐收
2023年棒球熱潮從年初到年尾不間斷,3月經典賽「敬禮」手勢成了棒球迷共同默契,職棒例行賽開打,林智勝300轟全壘打王實至名歸,李多慧登陸桃園掀起應援瘋,季中林威助遭撤換引起軒然大波,接著國際賽頻繁開幕,三級棒球U12、U18接力,緊接著亞運、亞冠、亞錦先後登場,味全龍在自家主場封王,相隔24年拿到台灣大賽冠軍,年末大巨蛋啟用寫下里程碑,《職業棒球》帶你回顧精采一年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