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輝擊 高國輝引退全紀錄
499期10月號
2023年9月30日,富邦悍將高國輝告別選手身分大日子,引退賽以先發指定打擊出賽,敲安點燃球隊氣勢,一如過去以拿手全壘打給予球隊安定感,這一晚,完美「輝」出最後一擊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99期10月號,本期封面故事〈最後輝擊 高國輝引退全紀錄〉完整收錄「棒球情人」高國輝生涯,無論是國際賽關鍵一擊「羅國輝我愛你」名場面,或是從花蓮光復鄉馬太鞍部落為起點的高羅家四兄弟棒球故事,再到高國輝史無前例全壘打王三連霸,以及生涯大大小小傷痛的艱辛復健路,一起回顧高國輝燦爛棒球生涯。隨書附贈「高國輝引退紀念海報」。

499期10月號內容:
【高國輝引退全紀錄】
★永遠的棒球情人 告別選手生涯
2023年9月30日,富邦悍將高國輝告別選手身分大日子,引退賽以先發指定打擊出賽,敲安點燃球隊氣勢,一如過去以拿手全壘打給予球隊安定感,這一晚,高國輝完美「輝」出最後一擊。
★飛越400英尺之後 「輝」出最後一擊
棒球生涯一次次以球棒揮出激勵人心全壘打,其實高國輝幼時懷有投手夢,「感覺大家目標都在投手身上,覺得當投手滿不錯的。」少棒時期打擊並未特別突出,望著當時在投手丘上光芒萬丈身影,高國輝立定目標,一步一步往夢想邁進。
★國際賽情人 八搶三一轟成名
2008年奧運資格八搶三驚天一轟打響名號,還有多次結束賽季後披上CT戰袍征戰國際賽,跟著《職業棒球》一起回顧「棒球情人」國際賽奮戰英姿。
★馬太鞍棒球搖籃 孕育職棒4兄弟傳奇
馬太鞍來自阿美族語,為「樹豆」之意,高國輝及二弟羅國華、三弟羅國龍及小弟高國麟從小在家門口玩棒球遊戲,高家小小四兄弟棒球記憶隨著手中簡易紙球、球棒奏起溫馨序曲,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緊密隊友。
★受傷教科書…… 高國輝傷痛搏鬥史
生涯開過兩次大刀,2017年後身體各處傷痛不斷且重複性低,常常好了這裡、又傷了那裡,被稱為「運動傷害教科書」一點也不為過,各種運動員常見、不常見傷勢,高國輝都曾經歷。
★很榮幸曾並肩奮戰 「輝」別生涯獻祝福
自幼便與棒球為伍,曾與高國輝並肩作戰過的隊友們獻上祝福,林哲瑄、蔣智賢、陳俊秀、陳鴻文、陳鏞基、胡金龍、羅錦龍、周思齊等人,祝福退休後迎向更美好第二人生。
★棒球情人 有你真好
高國輝背後有一群死忠球迷,義大時期主推高國輝的「國之光輝後援會」一路延續至今,舉凡「國輝席」召集、高國輝慶生會、季末餐會等,不少球迷和高國輝拉近距離,也找到志同道合夥伴。
【火線人物】海歸十年磨一劍 陳俊秀 千安步步皆風景
陳俊秀少時離家赴外縣市打球,早早體驗住校生活,高中畢業後更飛往太平洋另一端展開旅美生涯,小聯盟打拚7年,才經由中職選秀返台發展。一晃眼回台十年,已是球隊看板、聯盟指標球星,寫下難能可貴千安紀錄,不過陳俊秀笑說,距離自己設下目標,其實「有點晚了」。
【火線新鮮人】把握一瞬機會 王政順 內野黑馬殺出重圍
中信兄弟內野手王政順在二軍長期繳出頂尖成績,仍等不到叫上一軍那通電話,直到今年大放異采,終於獲得更多目光與支持,猶如應援口號「打得正順」,這次不是等待機會替補,而是強到教練團必須放進先發名單選擇。
【棒壇傳真】U18世界盃奪銀 築建台灣青棒盛世
2022年U18世界盃中華小將表現精采,一路以八連勝不敗之姿挺進冠軍戰,雖然最後1分之差惜敗日本拿下銀牌,仍讓人看見這群潛力新秀能力出眾。中華隊連三屆U18進入決賽爭金奪銀,實力在世界舞台備受肯定,築起台灣青棒盛世。
【HOT專題】大限賭一把! 誰是季後賽救世主?
下半季戰情撲朔迷離,除了上半季冠軍統一7-ELEVEn獅,其餘4隊都還有望競爭剩餘兩張季後賽門票,今年831大限,不少球隊決定註冊還未出賽洋將,一搏爭冠機會。
【棒壇傳真】年度獎項大亂鬥 最後10月衝刺
打擊榜上味全龍、樂天桃猿、統一7-ELEVEn獅三隊強打占據版面,其中要屬安打王競爭最激烈;投手獎項味全龍兩大王牌布里悍、鋼龍在領先群,中繼、救援則由中信兄弟吳俊偉、呂彥青取得優勢。
【棒壇傳真】回饋列車駛向菊島 澎湖囝仔李振昌返鄉指導
中華職棒回饋列車9月15日相隔6年前進澎湖,出生自澎湖球星中信兄弟李振昌特別參與,攜手富邦悍將江少慶共同指導離島小球員,期待深耕菊島棒球,培養更多優秀選手。
【環島野球趣】郭俊麟、范國宸 新竹科技重鎮融合客家「風」情
現役中職球員出生新竹共9人,分散在6隊,富邦悍將范國宸、郭俊麟分屬縣、市,兩人成長路線接近,基於血緣、地緣關係,「新竹人」認同感不因物換星移改變。
【雄鷹報到】陳正毅 琉球子弟闖職棒
台鋼雄鷹今年展開二軍首季,如雛鳥般新兵為前進一軍訓練、成長,期待來年展翅高飛!《職業棒球》雜誌本期介紹「鷹雄」生力軍是職棒首位琉球鄉出身選手陳正毅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