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嘯來襲.健富天下
498期9月號
〈海嘯來襲〉介紹今年狀元郎林子偉經交易改披桃猿戰袍,這次「Tzunami」要在熟悉家鄉台灣掀起另一波海嘯;〈健富天下〉樂天桃猿廖健富本季持續進化,打擊榜上有名的他,還要用手中球棒打出名堂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98期9月號,本期雜誌採雙封面,封面故事〈海嘯來襲〉介紹今年狀元郎林子偉經交易改披桃猿戰袍,這次「Tzunami」要在熟悉家鄉台灣掀起另一波海嘯;〈健富天下〉樂天桃猿廖健富本季持續進化,打擊榜上有名的他,還要用手中球棒打出名堂。隨書附贈「劉基鴻海報」。


498期9月號內容:
【封面人物】子海嘯小數據╳大事記
來自高雄那瑪夏,高中時期展現傑出棒球實力,畢業後獲得美職紅襪球團網羅,以209萬美元簽約金創下台灣野手最高,2017年登上夢寐以求大聯盟舞台,打擊、守備都繳出超乎預期好表現,以林子偉英文名「Tzu-Wei Lin」延伸的「Tzunami」(子海嘯)成為代稱,這波海嘯將要席捲台灣。
【封面人物】廖健富強打少年進化論/連續打擊動作分析
進職棒逐年進化,廖健富成長為樂天桃猿中心棒次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整理各項打擊數據,也邀請投手談談他們眼中「魔王級」人物表現。本期特別邀請中華職棒「千安百轟百盜」球星劉芙豪分析打擊動作。
【火線人物】克服恐左症林凱威完美扮演龍隊守護神
2022選秀榜眼之姿加盟中職,首年成績不如預期,尤其面對左打數據更為弱勢,短短休季針對缺失全面性補強,今年表現天壤之別,成為難以突破守護神,是味全龍本季戰績長紅關鍵人物。
【火線人物】鬥志高昂不服輸劉軒荅拆彈救火第一人選
壘上有人危機上場當救火隊,撲滅對手反攻氣焰,劉軒荅今年是統一7-ELEVEn獅牛棚最倚重大將,4月底以來連續31場出賽無失分,寫下中職新紀錄,創造以自己為名「軒荅障礙」。
【HOT專題】傳說OR真理?左剋左大解密
棒球場上「左投剋左打」觀念流傳多年,較為少見左投被當作稀有財,無論先發或牛棚各隊必備左投人選,更有在比賽後段換上牛棚左投面對左打以完成特殊任務「一人左」角色,左剋左是棒球場傳說抑或是真有其道理,教練、打者、投手各有不同觀點。
【HOT專題】最稀有安打類型中職三壘打誰與爭鋒
不同於全壘打轟出牆,三壘安打既講求落點巧妙,考驗擊球員腳程和守備員回傳球功力,需要天時地利人和,因此在挑戰「完全打擊」成就時,三壘安打常是選手聽牌、卻最難解鎖條件。
【球場嬌點】魅力無限! MIT應援女神走向世界
啦啦隊女孩不僅是吸引觀眾進場看球亮點,更是能代表中職正面形象與活力最強嬌點,女孩魅力並非僅限台灣,今年季前經典賽靠熱情應援登上大聯盟官網,打造另類台灣之光,而各國無論是棒球或其他運動頻繁邀請台灣啦啦隊女孩跨海應援,足跡遍布日、韓、港、美,女孩正從應援台走向國際。
【野球環島趣】高宇杰棒球重鎮成長故事
過去因遍植桃樹而有「桃園」之名,近代棒球風氣旺盛成為台灣三級棒球重鎮,高宇杰棒球夢也在此萌芽、成長、茁壯,現在朝更好更穩定目標前進,不少棒球幼苗在此破殼、扎根,期望跟隨學長腳步,長成棒壇鬱鬱大樹。
【鷹雄報到】林家鋐愈挫愈勇上壘機器
台鋼雄鷹今年展開二軍首季,如雛鳥般的新兵們為前進一軍訓練、成長,期待來年展翅高飛!《職業棒球》雜誌本期介紹的「鷹雄」生力軍是高雄在地好手林家鋐。
【球星ONLINE】#辛元旭請回答!包尿布時就會比暗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