躍進。TEAM TAIWAN 挺台灣
493期4月號
結束高潮迭起經典賽,各國職業棒球聯盟迎接開季,中華職棒34年球季4月1日開打,誠如年度口號「躍進」,今年一樣看點滿滿,繼續帶給球迷棒球熱潮與感動!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93期4月號〈躍進。TEAM TAIWAN 挺台灣〉新球季開打,想了解各隊本季戰力、展望及教練團一定要鎖定493期職棒雜誌;經典賽落幕,帶給球迷無數感動時刻,一起回顧台灣英雄賽事中振奮人心的表現。隨書附贈【2023中華職棒選手名鑑】。

493期4月號內容:
★躍進!中職34年開季看點
結束高潮迭起經典賽,各國職業棒球聯盟迎接開季,中華職棒34年球季4月1日開打,誠如年度口號「躍進」,今年一樣看點滿滿,繼續帶給球迷棒球熱潮與感動!
★六隊戰力分析
▵中信兄弟達成二連霸僅算階段性目標,唯有達陣三連霸才能算建立王朝,兵強馬壯鎖定再拿一座總冠軍,一如年度口號「黃潮」簡單明瞭,期待季末再拋出黃色彩帶,在中信集團接手第10年打造新一代黃衫榮耀。
▵樂天桃猿上季以年度第一挑戰台灣大賽遭淘汰出局,迎接新球季,部署全新面貌,除了教練團添新氣象,也準備更多隊形,期待脫胎換骨,補上總冠軍最後臨門一腳。
▵味全龍去年提前達成闖進季後賽目標,年輕團隊保有活力、侵略性,歷經3年一軍賽場洗禮戰力不容小覷,新球季人員與去年無太大差異,加上幾位有經驗可用之兵,一軍教練團以全本土陣容領軍,期許戰績更上層樓、挑戰總冠軍。
▵統一7-ELEVEn獅逃不過傷兵魔咒,主力林安可與古林睿煬雙雙出現狀況,官辦熱身賽尚未找到穩定陣容,連連吞敗出師不利,要如何用現有戰力迎戰各隊成為考驗。
▵富邦悍將連3年全年戰績不甚理想,去年下半季團隊戰力逐漸磨合出令人期待模樣,新生代、中生代成長足以獨當一面,新世代悍將兼具力量與速度,湛藍閃電來襲,預告新球季中職掀起藍色風暴。
▵台鋼雄鷹去年加盟成為中職第6隊,建隊從零開始,選秀成軍後歷經秋訓,到今年初洪一中出任總教練,隊史首次完整春訓展現活潑新氣象,本季二軍起步,盼循序養成茁壯,朝一軍戰場前進。
★數字放大鏡356選手大解密
中職34年大「躍進」,有了新同學台鋼雄鷹加入,本土選手人數從去年316增至356人,除了本期雜誌附贈選手名鑑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統計所有選手數據,帶讀者解密選手密碼!
★挺TAIWAN 戰出經典感動
已背起行囊報到開始集訓,歷經1個多月備戰經典賽,最終戰績2勝2敗,過程中選手以韌性與拚勁創造出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畫面,讓各界對於新一代中華隊充滿期待。
★2013→2023 中華隊經典傳承
2013年經典賽打出熱血沸騰戰役,是台灣球迷「經典」回憶,10年過後成員換血,曾經的選手退下球衣,改以教練身分指導新一批中華隊選手,站在前人肩膀上看世界才能走得更遠更強,棒球精髓與經驗由教練傳承至下一代,曾經的經典賽英雄肯定2023年經典賽中華隊表現,期待他們用感動創造更多「經典」。
★中華隊新一代四番張育成轟出經典感動
「求神按手在每一個人身上,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,神愛每個人。」因婉拒徵召遭遇輿論嚴厲抨擊,逆境中正向看待,張育成在經典賽以表現帶動中華隊士氣,帶領團隊在一片不看好中,打出感動人心戰役,果然在掌聲滿載祝福聲中,啟程走向另一段生涯挑戰。
★「無名之輩」到荷蘭殺手吳哲源闖出逆襲英雄路
經典賽中華隊對戰荷蘭之戰,3局上兩人出局吳哲源登板,洲際棒球場響起出場曲〈無名之輩〉,「不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我嗎?跟我的人生很像,從沒人認識,默默努力、耕耘,現在終於有一點收穫。」最終以60球完成4.1局投球任務,守護領先優勢,賽後總教練林岳平用「吳哲源是我的福氣」形容表現之關鍵,這一戰也成為吳哲源棒球生涯經典之役。
★菜鳥年採訪亞錦賽訪球星故鄉最難忘
最深刻經驗應該是2003亞錦賽,4月進公司,那時也搞不清楚那是多重要比賽,進公司不到1年,只覺得運氣好可以出國出差,那屆特別的是比賽前中華隊到福岡移地訓練1周,每天都到球場拍照,還跟著他們一起搭公車去吃拉麵,那時很菜所以什麼都拍,就連恰恰(彭政閔)打電話也拍,所有看到一切都拍。
★Warm Up!戰將季前報告
結束WBC經典賽,各國職棒選手陸續歸隊,日本職棒3月30日開幕戰,美國職棒大聯盟則在台灣時間3月31日15場比賽同天開幕,台灣戰將3月中旬依序出發,全力備戰2023球季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