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戰王座.盛夏球宴
485期8月號
2019年完成三連霸道別Lamigo,桃猿隊2020年進入「樂天」新紀元,歷經兩年、4個半季失利,隨著酒紅色彩帶於封王戰最後一個出局數產生拋出,終於一嘗甜美香檳滋味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85期8月號〈再戰王座.盛夏球宴〉,一支球隊王朝建立後,難免受傷兵、換血等因素陷入魔咒,上半季確定封王後,領隊浦韋青樂喊「滿等帳號重新開啟!目標總冠軍!」。隨書附贈「樂天桃猿上半季封王」海報。

485期8月號內容:
★再戰王座
2019年完成三連霸道別Lamigo,桃猿隊2020年進入「樂天」新紀元,歷經兩年、4個半季失利,隨著酒紅色彩帶於封王戰最後一個出局數產生拋出,終於一嘗甜美香檳滋味。
★本土強投再進化黃子鵬勾出王牌弧度
2021年從後援轉職先發幾乎0適應期,承擔本土王牌責任,今年不僅承擔最多場次先發,各項數據皆本土第一,低肩側投多給人陰柔派投球印象,不過黃子鵬展大將之風,一肩承擔球隊成績膽識如猛猿般剛強。
★低調英雄本色林立威力凌厲
7月10日封王戰敲超前長打,林立助隊拋出彩帶獲選單場MVP,總歸功團隊、以團隊利益優先,關鍵時刻「英雄命」卻難掩鋒芒,生涯第6年球季依然如應援詞般「林立的威力,凌厲!」。
★仲夏夜盛典明星賽敲響鑼鼓
明星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兩年後復辦,追求連本帶利讓球迷盡興而歸,除延續傳統也多創新之舉,在經典中創造難忘新回憶、在突破中蹦出新滋味,帶你窺探明星賽亮點,精采細節不錯過。
★為明星賽添深度蘊涵第九屆棒球名人堂名人頒證
明星賽暌違兩年回歸,預售票大賣超過兩萬張,不僅5球團啦啦隊女孩全員到齊,還有大支、玖壹壹、舒米恩、動力火車等唱將助陣,還有個大亮點就是台灣棒球名人堂第九屆名人頒證入堂儀式。
★台鋼加入6隊新局面選秀74人入選創紀錄
雖被認為是「小年」,但2022選秀會重返6隊盛況,台鋼雄鷹加入下增添可看度,台鋼選秀策略著重中線野手,被評估為「江坤宇接班人」的平鎮游擊手曾子祐一如預測成為此屆狀元。
★英雄不怕出身低 非名校也能闖職棒
當今青棒有平鎮、穀保、高苑等強權輸出不少潛力小將,不過非得出身名校才能闖職棒,成立不久或球員人數不多球隊也能培育未來之星,今年選秀會上就有幾位出身無名新秀成功打響名號。
★中職第4人、洋投第2人羅力百勝里程碑達陣
取得第99勝後,羅力3度挑戰百勝都沒能成功,7月23日在翻新後的新竹球場第2戰,面對球隊上半季對戰苦吞10連敗的味全龍先發獲勝,成為繼謝長亨、勇壯及潘威倫後,中職第4位百勝投手。
★貨真價實狀元郎劉基鴻紅色大砲轟破心魔
頂狀元光環進入職棒表現不盡理想,遭負面想法層層束縛,今年劉基鴻終於轟破心魔、自在展現身手,「棒球真的很難,打不好又怎樣?別想太多,打就對了!」。
★人生逆轉秀林丞軒花蓮農田投回職棒投手丘
一度放棄棒球回老家務農,回母校指導少棒,林丞軒熄滅野球魂被孩子對棒球熱愛點燃,29歲生日前夕才首登一軍殿堂,在自己的時區一步一腳印,終於等到舞台。
★餅總驚豔牛棚左投楊孟沅揮別大傷職棒圓夢
今年統一7-ELEVEn獅一軍名單出現不少新鮮人,稀有牛棚左投楊孟沅名列其中,上半季19場出賽防禦率3.31,最快球速147公里在火球世代不特別,卻是走出投手絕症美好收穫。
★新竹球場開幕戰滿場球迷迎中職回歸
經過漫長等待,新竹棒球場終於再迎來中職比賽,7月22日以滿場球迷誠摯歡迎,23日羅力6局好投,在新竹球場成為中職第4位百勝投手,為這座嶄新球場開啟別具意義序章。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四十四回〈君在何處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