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外現象
472期7月號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5月中旬一夕巨變,為配合防疫,中華職棒短短一周內從嚴禁飲食、閉門打到全面延賽,意外來襲又快又急,接連產生難得「疫」外現象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72期7月號〈疫外現象〉,台灣新冠肺炎疫情5月中旬一夕巨變,為配合防疫,中華職棒短短一周內從嚴禁飲食、閉門打到全面延賽,意外來襲又快又急,接連產生難得「疫」外現象。隨書附贈「歐告╳柴語錄玩偶立牌」。

472期7月號內容:
★上半季賽程進行3分之2,疫情急轉直下,例行賽被迫喊停,面臨不知何時復賽的焦慮不安,除了聯盟線上開會研議方案,球團、媒體和球迷也各自改變常態應對,帶您了解各國主要職業運動聯盟防疫應變措施。
★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球季已中斷超過一個月,且復賽後能否順利消化完整賽事打上問號,面對空前考驗,多年前曾實施的「單一賽季制」再度掀起話題,不同賽制各有優劣利弊,現在就來回顧中職歷年來特殊賽制。
★強棒喊「NO-NO」,為平衡投打表現,中職自去年下半季下修用球恢復係數,相較往年全壘打紀錄層出不窮,投手話題十足。無獨有偶,隔著太平洋彼端,棒球最高殿堂──美國職棒大聯盟,官方也在本季調整用球恢復係數並減輕重量,強投找回過往壓制力,更瘋狂是開季沒多久,已出現7場無安打比賽追平歷史;一同回顧台、美、日、韓歷史經典無安打賽事。
★延賽已逾一個月,空白期球隊沒閒著,積極訓練以備復賽重回爭冠勁旅,為球迷整理上半季各隊「體檢」報告,一起預測上半季冠軍。
★沒有球賽看的日子,相信球迷都覺得生活少了一味,回顧歷年強投豪打組合,有些是球迷給的響亮封號,有些是媒體渲染後成為最佳代名詞,之所以能成為組合,定與當時打出頂尖成績相關,現在就一起回味這些經典陣容。
★疫情持續發燒,陳冠宇開響旅外返台選秀第一槍,接著吉力吉撈.鞏冠、江少慶等球星紛紛表態,今年海歸選手星光熠熠,已有7人確定或有可能參加中職選秀。
★無論潛力新秀、大專即戰力,或是旅外歸國擁豐富經驗好手,都以擠進首輪為目標參加選秀,那些在當年獲球團期待明日之星,已不負眾望在場上大放異采,或仍在農場培養等待發光時機,是否值得用首輪籤選進,交給球迷評斷。
★中華職棒全新官網上架,嶄新介面顯示賽事資訊、球隊圖文點將錄、多樣投打數據、紀錄統計,有助數據派球迷、專業人員使用方便性,帶您一起網頁導覽!
★3月27日獅象戰,7局上輪到蘇智傑打擊,休息室統一球團課經理「標哥」何信標輕敲事先做好的百轟看板,像是回應眾人呼喚,蘇智傑將球揮出中外野大牆,里程碑達陣並改寫隊史紀錄。
★邁入中職生涯第11年,陳凱倫經歷兩次球隊轉賣、一次奪冠,近年擔任內野工具人,總是給予團隊守備安定感,特別是睽違6年再見安、單場5打點平個人紀錄表現,本季打擊加溫擠進火力前段班。
★味全龍投手星光熠熠,然而林子昱像是綠葉默默撐起輪值之一,是龍隊重返職棒後首位拿下勝投先發土投,務實個性不需過度包袱,只想做好最真實的自己。
★沒有顯赫國手資歷,小將王奕凱從花蓮體中畢業後投入中職選秀,2018年獲中信兄弟第五輪指名,踏進職棒有如海綿不斷吸收新知、加強身體素質,球速飆破150公里,成為今年象隊牛棚大亮點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樂天桃猿內野手梁家榮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幫你大考問!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三十一回〈臥虎藏龍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