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新紀猿
454期1月號
454期1月號〈樂天新紀猿〉,透過本期雜誌,回顧過去Lamigo球團歷史,除了球團大事記、歷年代表性人物、歷代主、客場球衣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54期1月號〈樂天新紀猿〉,透過本期雜誌,回顧過去Lamigo球團歷史,除了球團大事記、歷年代表性人物、歷代主、客場球衣。

454期1月號內容:
★2004年加入中華職棒,經過16個年頭,Lamigo桃猿轉賣給日商樂天株式會社,球隊更名為樂天桃猿,由曾豪駒接下兵符,首支外資球隊為中華職棒寫下新紀元。
★第七屆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為期一個月賽事畫下完美句點,2019年再次回到6隊規模,集結台、日、韓各國棒壇年輕新秀,給予球員磨練舞台。
★學生時期江坤宇靠著優異守備能力打響名號,2018年投入中華職棒年度選拔會,獲得中信兄弟第三輪指名,開啟職業生涯,去年完成一軍初登場,也敲出生涯首安,球季結束後參加亞洲冬季棒球聯盟,和各國未來菁英交手,持續吸收經驗值。
★日本社會人中野拓夢受關注程度不及日職潛力球員,但游擊防區滴水不漏,打擊穩定敲安貢獻,屢屢上演精湛攻守換取焦點。冬盟扎根實力,中野不僅欲超越自我,更放眼職棒舞台,人如其名勇敢「開拓夢想」。
★冬盟開幕周分別用再見安打、5支4超猛打,連兩日獲選單場最有 價值球員,黃柏豪「兩戰成名」,並維持火燙手感,以逾4成打擊率衝上打擊榜首,不僅一鳴驚人,更從新人輩出的味全龍強勢卡位中心棒次,用積極企圖心編織職棒藍圖。
★一轉眼,2019關懷盃邁入第26屆,於花蓮進行為期4天活動,賽事宗旨在於強調比賽中快樂及參與,每年來自花東這片土地或是原住民職棒球員回到家鄉,在休季期間回饋基層也為小球員築夢。
★金門酒廠回饋在地三級棒球,主辦第二屆金門校園棒球推廣活動,透過統一7-ELEVEn獅隊職業球員的指導,在課程中讓球員將所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實戰中。
★台灣在日治時期開始棒球歷史,1920年「高砂棒球隊」組成能高團,是目前史料中第一個記載由純台灣人、原住民所組成的棒球隊。中信兄弟外野手周思齊一手策畫〈被遺忘的棒球-能高傳奇展〉,帶大家認識台灣棒球起點。
★台灣首場為青棒選手量身打造明星賽事「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」,12月22日新莊棒球場熱血開戰,8校42名優秀人才齊聚,既使職棒球星重溫青春感動,也讓小球員經「職業級」交流成長茁壯,為夢想努力發光。
★中華職棒邁入30周年,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十三回〈驚奇的右臂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