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35終極觀戰指南
505期4月號
隨書附贈「超值2024選手名鑑」,除了有各隊戰力分析及展望,還有球評、主播與棒球YOUTUBER預測今年戰況,等待球季已久的球迷,一定要鎖定本期雜誌!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505期4月號〈中職35終極觀戰指南〉,隨書附贈「超值2024選手名鑑」,除了有各隊戰力分析及展望,還有球評、主播與棒球YOUTUBER預測今年戰況,等待球季已久的球迷,一定要鎖定本期雜誌!

505期4月號內容:
★5→6 中職35再創巔峰
2021年,中華職棒進入一軍5隊時代,同年備戰東京奧運並迎來另一波海歸潮。3年過去,中職35年誠如年度口號再創巔峰,重返6隊之外,還要在「敲碗」許久的台北大巨蛋舉行例行賽事,又有海歸好手投入選秀,精采球季好戲開鑼,將熱情感動延燒至年底12強。
★六隊戰力分析
▵味全龍加入一軍戰場第三年強勢奪冠,本季味全龍進一步挑戰連霸,累積3年經驗龍將更沉穩也更成熟,期許2024持續「Keep Fighting」,維持龍眾一心氣勢,再現鮮紅榮耀。
▵統一7-ELEVEn獅去年上半季奪得總冠軍,下半季狀況連連,洋投出走、傷兵激增,戰力不足之下雖取得年度第二,不過在季後挑戰賽失利,沒能挺進台灣大賽,結局令人遺憾,總教練林岳平喊話新球季「突圍」,期待更多年輕選手挺身而出,打造強隊爭冠軍。
▵樂天桃猿連兩年台灣大賽鎩羽而歸,球團接手第5個球季,迎來首位日籍教頭古久保健二,球隊一向擅於攻擊,投手、守備仍是最大看點,尤其今年牛棚大換血,相較往年增生更多變數和期待值。
▵中信兄弟三連霸失利,2023球季走得顛簸,陣中傷兵頻傳,又有總教練異動風暴,最終僅以年度第四作收,對前兩個球季都奪冠軍的隊伍來說滋味不好受,新球季重新振作,黃衫兄弟團結一心,一起完成重返榮耀使命。
▵富邦悍將近年面臨換血期,陣容年輕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接掌一軍兵符,中生代好手領銜奮戰,新生代選手朝氣蓬勃積極吸取經驗,團隊充滿正向氛圍,湛藍大軍並肩奮戰盼打出佳績。
▵台鋼雄鷹去年二軍出發,從開高走低到拉尾盤,年度第二前進二軍總冠軍戰並成功掄元,實力堅強挾帶新手運再戰冬盟奪第二冠,今年首個一軍球季氣勢如虹,加上季後頻頻補強即戰力,「第6隊」來勢洶洶看頭十足。
★372選手數字大解密
中職邁入第35年,重回六隊規模令人期待棒球產業蓬勃發展,今年本土球員人數再創新高,從去年356人增至372人,除了本期雜誌附贈選手名鑑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統計所有選手數據,帶讀者解密選手密碼!
★巨人90周年交流賽棒球熱潮再沸騰
台北大巨蛋熱鬧啟用,適逢日職東京讀賣巨人90周年,來台與中職球隊進行交流賽,中職球隊首度進入大巨蛋比賽,吸引海量球迷進場觀戰,刷新台灣棒球比賽進場人數紀錄,在舒適場館觀賞台日職棒對決精采戲碼,宣告熱鬧棒球季即將到來。
★道別學長周思齊、高國慶親口說再見
中職35年是感傷與道別球季,中信兄弟周思齊、統一7-ELEVEn獅潘威倫都在中職效力20年,先後在季前舉辦引退記者會,忍住眼眶中淚水,親口宣布退下球員身分,也道出對球迷感謝。陪伴球迷長大的球星,走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,希望在屬於他們引退賽的日子,能好好向球場、支持他們的球迷道別。
★野球環島趣陳禹勳、江國豪雲林美食回憶
古坑咖啡、斗六文旦、西螺醬油、北港花生,雲林依山傍海蘊育豐富資源,各式美食與純樸鄉間景色成為雲林特色,對於曾在此生活過的選手來說,哪些美食最令人懷念?跟著他們的回憶一起探索雲林。
★六隊拚冠軍!誰能到最後?
2024中華職棒開幕戰3月30日正式開打,職棒35年再度回到6隊規模,各隊全力備戰新球季,目標直指總冠軍!去年台灣大賽組合樂天桃猿對戰味全龍,兩隊激戰至第7戰才分出勝負,最終由味全龍奪冠。今年台鋼雄鷹首度加入一軍戰場,球迷們看好哪個組合能夠爭奪2024中華職棒總冠軍金盃?一起來發表你的看法吧!
★邱智呈請回答!神似徐志摩、泰國拳王?
想知道小黑都用哪個牌子的防曬乳嗎?賽後在球場待這麼久究竟都在做什麼?為什麼背號會選14號呢?平時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又是什麼?想更了解球場下的小黑嗎?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期「球星Online」!
★Warm Up!戰將季前報告
現役旅美球員17位、旅日台將3位,共20名台灣選手離鄉背井追尋更高舞台,今年美國職棒大聯盟在3月21日於南韓舉辦海外開幕戰,而日本職棒洋聯、央聯同在3月29日開幕,2024球季繼續為台將們喝采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