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團寵 江坤宇
497期8月號
數百名選手中,僅一人能獲最多球迷支持「人氣王」頭銜,實力、形象、個性缺一不可,中信兄弟江坤宇不僅有人氣最旺球隊加持,球技更是聯盟頂尖,加上個性溫和討喜,「團寵」形象深植人心,專訪及拍攝過程中一貫溫和有禮,面對鏡頭不扭捏,用天然萌笑容釋放魅力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97期8月號,封面故事〈人氣團寵江坤宇〉,明星賽甫落幕,由黃衫軍23歲內野手江坤宇成為新科人氣王,幼時走上棒球路是何種機緣?學生時期「平鎮幫」隊友如何看待他?進入職棒後與隊友關係又是如何?一起來看看吧!隨書附贈「2023明星賽勝隊紀念海報] 。

497期8月號內容:
★可愛又可怕 人氣團寵江坤宇
江坤宇2020年橫空出世牢牢卡位先發,新人年起連續3年出賽逾百場、游擊金手套三連霸,都是古往今來難以複製成就,兼具實力與正面形象,2023明星賽票選獲得球迷25萬票高居第一,專業投票中教練、球員、媒體也給予最高支持,以加權100分完美分數榮登今年人氣王,為史上最年輕。
★明星賽風雨生信心 選手獻技大秀星味
為備戰年底亞冠賽,今年明星賽由潛力新秀中華隊對戰星光熠熠明星隊,例行賽隊友成對手,學生時期同窗好友再聚首,輔以百人應援團拉抬人氣,滿滿話題引爆年度盛事2023台灣精品中華職棒明星賽。
★自培熬出投! 牛棚左派勢力興起
季中選秀落幕,幾家歡樂幾家愁,今年落選人數達134人,創史上新高,與此同時已有球團透露希望以自主培訓約網羅遺珠,近年不少從自主培訓轉正式球員,包括富邦悍將牛棚投手藍愷青、陳韋霖、陳冠勳,在相對式微「左」派勢力下殺出另類血路。
★未來王牌養成之路 亞冠投手點點兵
相較打者火力不輸外隊強打,中職缺乏本土強投「斷層」較明顯,亞冠賽目的是讓新秀與外國同齡選手切磋,激起提升自我欲望,年輕一代投手不乏新星,都是未來國家隊可能成員,明星賽選出亞冠中華隊,為年底亞冠賽預熱。
★小牽制大學問 看管跑者比出局重要
壘上有跑者,投手投起球來有如芒刺在背,牽制壘上跑者成為一大學問,有人採取眼神牽制、軟性牽制或真的要送跑者出局,對投手而言,牽制作用主要多是看管跑壘員,最常與投手搭配牽制的一壘手也是重要角色。
★追憶《HIT!職棒迷》 猶記採訪與「火哥」吵架
一脈相承前輩,我的棒球線採訪經驗最開始從2002年9月《麗台運動報》,隔年開始跑職棒,當時6支球隊300場比賽,只有我和林三豐兩位新進記者跑所有例行賽,場場都到,常坐飛機南征北跑,唯一休假星期一還要進公司報帳,隔天繼續跑新聞,大概到了8月,身體受不了了就提離職。
★43新人擠進職棒窄門 林子偉登科狀元
「第6隊」台鋼雄鷹明年將投入一軍戰場,在增隊效益下,2023年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會吸引177名好手爭相角逐職棒窄門名額,最後43名選手獲得青睞,具大聯盟資歷內野手林子偉不負眾望成為選秀狀元。
★顏值、球技兼備 呂詠臻 菜鳥躍居牛棚大將
五官清秀兼具令人驚艷歌喉,味全龍投手呂詠臻站穩一軍前就有高人氣,今年身體素質暴風成長,輔以突破一軍各種挑戰,投球局數僅次林凱威與陳冠偉,一軍菜鳥躍居牛棚大將。
★生子後正向力量 馮健庭 內野最佳救援
「大社」身分進軍職棒,馮健庭入隊時24歲不是特別年輕,轉眼生涯第8季,自5月下旬升一軍以來,首度出賽超過20場,即便有些大器晚成,如他在首度獲選單場MVP釋放真情:「終於做到了。」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