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TIME!
473期8月號
中華職棒大聯盟2021年度台灣運彩新人球員選拔會7月12日舉行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史上首次採線上選秀模式,吸引超過十萬人同時在線上及轉播平台收看。具旅美資歷江少慶如預期登科狀元,而5球團首輪指名皆是旅外歸國選手創下紀錄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72期7月號〈秀TIME!〉,中華職棒大聯盟2021年度台灣運彩新人球員選拔會7月12日舉行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史上首次採線上選秀模式,吸引超過十萬人同時在線上及轉播平台收看。具旅美資歷江少慶如預期登科狀元,而5球團首輪指名皆是旅外歸國選手創下紀錄。

473期8月號內容:
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中職選秀首次採線上選秀模式。具旅美資歷江少慶如預期登科狀元,各隊至少指名一名旅外資歷選手,首輪指名皆是旅外歸國選手創下紀錄,高中生依然炙手可熱,《職業棒球》有請球評周正雄、曹竣崵看門道,解析這場年度盛事。
★2019年底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世界秩序,大聯盟縮短賽季、小聯盟比賽全數取消,旅美球員一邊擔心工作生計,一邊苦苦等待比賽重啟,但疫情比想像中影響更為巨大,重新思考棒球路的球員絕非少數,江少慶正是其中之一。
★6年前穿著中華隊球衣,主投6局無失分,幫助台灣相隔15年於亞錦賽擊敗日本,是多數球迷對呂彥青印象,如今經歷東瀛淬鍊,若虎歸鄉即將披上中信兄弟黃金戰袍,一展熟悉又新穎面貌。
★擁有剛猛火球特色,高苑王牌邱駿威今年中職選秀會次輪第二順位獲得樂天桃猿青睞,球團期盼注入年輕活水,接班布局投手守護勝利。
★中職因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5月18日起全面停賽,期間兩度爭取復賽都因疫情嚴峻而順延,終於7月13日在各方努力以及提出縝密防疫計畫之下,獲得指揮中心同意復賽,熟悉的中職賽事回到球迷生活中。
★近來旅日台將表現亮眼,尤其吳念庭、王柏融得點圈打擊精采,「得點圈之鬼」、「滿壘男」成為廣為流傳稱號,選手能在關鍵時刻適時一擊,總是振奮人心留下深刻印象,中職有哪些球員,可稱為得點圈之王?
★帶著在甲子園出賽夢想,16歲來到日本,2015年被西武獅以第七指名選進,職棒路走得掙扎,19年甚至沒有一軍出賽。同期隊友已有許多人不在職棒場上,吳念庭說,「我還沒放棄站穩先發,為了實現這個目標,會更努力讓自己能勝任內野任何一處位置。」為自己設下更高目標。
★本季火熱話題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展露過人運動能力,兼顧投球、打擊還能守備,猶如動漫人物般戲劇性,台灣棒球圈也有「又投又打」超能球員,一起來了解他們雙棲事蹟。
★大谷翔平2018年轉戰美國職棒,今年球季還沒打完就繳不可思議佳績,才打半季,就以33轟打破前輩松井秀喜在2004年創下日本人選手最多31轟紀錄,征服全世界球迷的心。高中畢業後改變主意先進軍日職再挑戰美國職棒過程,成為球迷津津樂道話題。
★隨著吳東融轉隊、岳東華受傷,今年中信兄弟一度找不到二壘人選,起用潘志芳隊形才找到最佳解,適時補上後不僅穩定內野,打擊時有貢獻,經過7年沉潛,潘志芳正從低谷爬起。
★富邦悍將張冠廷,當年高中畢業以捕手身分加入中職,在二軍培養多年,不過一軍機會少之又少,去年轉練外野有了嶄新挑戰,今年開季一軍出發,準備開創棒球生涯新篇章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味全龍朱祥麟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幫你大考問!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三十二回〈內憂外患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