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捕SOULMATE
484期7月號
投手與捕手在球場上是最常交流兩個位置,彼此信任是基本要求,共同面對打者守住局面是最重要任務,兩人能完成一場勝利比賽相輔相成。投手與捕手之間距離18.44公尺,靠著眼神交流、暗號溝通,默契合作贏得勝利,從賽前擬定策略、賽中頻繁討論應變對策、賽後檢討調整,相處時間多了自然關係密切,投捕默契好,也是影響比賽勝率其中一環節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84期7月號〈投捕SOULMATE〉,投手與捕手之間距離18.44公尺,靠著眼神交流、暗號溝通,默契合作贏得勝利,投捕默契好,也是影響比賽勝率其中一環節。隨書附贈「范國宸海報」。

484期7月號內容:
★封面故事-閔虎CP 十年搭檔 投捕默契出擊
樂天桃猿投手「老虎」黃子鵬與捕手「閔丸」張閔勛在文化大學時期就是好友兼投捕搭檔,相同成長背景讓兩人更加熟悉,畢業後進入同支職棒隊伍,今年兩人一同站穩先發。
★棒壇傳真-中華隊VS.明星隊 明星賽、應援名單公開!
2022中職明星對抗賽最星光熠熠名單產出,人氣、實力兼具選手分別入選中華隊、明星隊,將在7月30、31日於洲際棒球場與球迷相見。
★特別企劃-傳承、再續生涯…… 老將效應發酵
馳騁沙場多年「老將」不讓新人專美於前,前一年幾乎沒出賽機會的林智勝、王勝偉、胡金龍各自披上新戰袍,繼續拚生涯也以身作則,有形、無形帶來珍貴價值。
★特別企劃-台鋼雄鷹展翅 中職第六隊來了
台鋼雄鷹通過中職常務理事會審查成為「第六隊」,6月8日於台北國泰萬怡酒店進行加盟簽約記者會,當中職會長蔡其昌與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高高舉起合約書合影,象徵雄鷹展翅,相隔14年,中職終於重返6隊規模。
★棒壇傳真-新竹球場全面改建 狂龍翱翔九降風
新竹棒球場在新竹球迷心中有重要地位,也盈滿出身新竹球員兒時回憶,陪伴風城居民40餘載,2017年因場地老舊原址拆除重建,以嶄新樣貌重生,成為味全龍雙主場之一,今年夏夜為新竹點燃久違棒球熱潮。
★火線人物-無私傳承 王勝偉 穩定悍將內野軍心
在富邦悍將內野守備驚濤駭浪之際,王勝偉以實質表現幫助球隊,更無私傳承自身經驗,盼幫助年輕球員在菁華年紀綻放光芒。
★火線人物-超過900天漫長復健 楊志龍 走過傷痛浴火重生
楊志龍熬過了超過900天復健與等待,浴火重生回到一軍投手丘,開刀留下疤痕是英勇印記,是曾擊敗傷痛證明。
★新鮮人-20歲牛棚小將 林逸達 強心臟展終結者潛力
年僅20歲林逸達投手丘上與打者對決毫無畏懼,面對危機場面膽大心細,不僅是陣中牛棚最稚齡成員,更是教練眼中有資質擔任終結者潛力好手。
★新鮮人-測試會熬出頭 蔡鎮宇 9輪變身小巨人
樂天桃猿蔡鎮宇職棒路經歷一段峰迴路轉,大學赴美求學,因疫情經長考後返台,通過中職測試會到選秀入選,今年開季一軍出發,身材不顯眼,靠著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路。
★特別企劃-選秀關鍵報告 大專、業餘選擇多
本期介紹大專、業餘好手,有目前職棒球星家族勢力,也有投球姿勢特殊怪投,且職棒正缺游擊人才,中線野手關注度提高,本期帶來10名成熟度高戰力。
★棒壇傳真-台灣未來之星邀請賽 小獅逆轉滿貫轟奪冠
停辦一年的二軍交流盃賽,2022年更名為「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」再出發,邀請5支業餘隊伍與中職二軍球隊切磋比武,,由統一7-ELEVEn獅二軍戲劇化拿下冠軍,為獅隊在二軍交流盃賽第二冠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統一7-ELEVEn獅古林睿煬請回答,有種餓叫阿嬤覺得金孫餓?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幫你大考問!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四十三回〈失蹤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