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肩浪潮起
471期6月號
投手投球方式廣泛分成上肩、側投、下勾,而側投以上至下又分為四分之三、低肩,其中低肩側投、下勾對台灣選手來說極為稀有,低肩出手姿勢特別引人注目,手臂甩動輕快,幾乎貼近地面後再拉起,投出球由下往上竄起,讓打者難以捉摸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71期6月號〈低肩風潮再起〉,低肩側投、下勾對台灣選手來說極為稀有,低肩出手姿勢特別引人注目,手臂甩動輕快,幾乎貼近地面後再拉起,投出球由下往上竄起,讓打者難以捉摸。隨書附贈「王威晨海報」。

471期6月號內容:
★今年低肩、下勾投手席捲中華職棒,樂天黃子鵬轉先發後投出生涯首場完封勝;隊友張喜凱以正統潛水艇投法浮出檯面;富邦悍將張瑞麟以左手低肩側投獨特性帶來新衝擊。
★中華職棒歷經32年,幾位歷代經典下勾、側投投手,「屠龍手」陳憲章、「打虎英雄」陽介仁,除了戰績風光,場上投球英姿也讓球迷難以忘懷。
★張喜凱以少見正統下勾投球在中職闖出一條路,今年開季擠進先發輪值,本期邀請球評耿伯軒分析投球動作。
★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由中華職棒負責組、訓、賽,原定6月在中台灣舉行,不料因為疫情比賽取消在台承辦,5月25日中職也遞交放棄組隊函文。
★中華隊一共參與5次奧運棒球項目,攸關奧運門票資格賽,場場都是高張力,回顧這些經典戰役,中華隊打出扣人心弦故事。
★官大元經歷在中職可說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,大學以前非科班出身,19歲開始正規棒球訓練,25歲才開竅,一夫當「官」在中職留下傳奇一頁。
★2020季中選秀榜眼,林子豪年僅19歲,新人年初生之犢不畏虎,攻守表現都展現「大物」身手,接班主戰三壘來勢洶洶。
★石屹軒 是ELEVEN SPORTS味全龍主場主播,其實他體育資歷超過10年,製作過《棒球的故事》、《野球紅不讓》等知名節目。
★從簽下自主培訓約到登上一軍投手丘,游朝惟苦熬3年,生涯初登板到站穩勝利組,又花了2年,學著與傷共處、勇於對決,邁向而立之年才大器晚成。
★林驛騰三級棒球時期是國家隊常客,高中畢業加盟印地安人,旅美3年回台卻在中職選秀會上3度落選,終於在2019年踏入職棒殿堂,本季升上一軍,生涯首安即是滿貫全壘打,為棒球之路再添驚奇。
★本屆高中畢業生潛力無窮,甚至被評為比去年更多大物,平鎮陳志杰、張翔以及高苑邱駿威等人都將參加選秀,有望衝擊前三輪,《職業棒球》盤點高中生和大專院校選手。
★考量隊形、火力最大化、降低失誤率等因素,職棒近年「非典型」外野手漸增,不少人守出心得,成功轉型正職外野手,對他們而言,天空才是極限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富邦悍將陳真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幫你大考問!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三十回〈我就爛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