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試煉場
483期6月號
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中職各隊,不管一軍選手染疫,或是球隊戰力需求,球季中有更多新秀獲得機會升上一軍,但職業舞台殘酷,對外要抵抗強勁對手,對內還得競爭留在一軍,對初來乍到選手來說猶如試煉場,能生存下來絕非易事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83期6月號〈新人試煉場〉,帶來疫外戰場上,新人試煉生存考驗故事;另收錄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參賽選手票選加權8倍的「雜誌選票」!隨書附贈「許基宏台東再見全壘打紀念海報」。

483期6月號內容:
★封面故事-疫外戰場新人試煉生存考驗
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中職各隊,不管一軍選手染疫,或是球隊戰力需求,球季中有更多新秀獲得機會升上一軍,但職業舞台殘酷,對外要抵抗強勁對手,對內還得競爭留在一軍,對初來乍到選手來說猶如試煉場,能生存下來絕非易事。
★特別企劃-中職5隊養成概念揭密
近年大批高卒生投入中職選秀,缺少大學、業餘層級銜接,如何將稚嫩潛力新秀養成足以應付高強度一軍戰場可用之兵,成為影響各隊戰力關鍵之一。
★關鍵報告-選秀特輯(上)海歸、高卒搶手
7月選秀在即,《職業棒球》雜誌規畫兩期選秀報告,分為海歸加高卒選手,以及大社、業餘好手,率先表態目標旅外選手除外,本期帶來3名具旅美資歷投手,以及8名高中青春戰力。
★火線人物-熬6年破繭而出申皓瑋「邦村希望」綻光芒
2016年選秀首輪獲指名,申皓瑋頂隊史野手簽約金新紀錄光環風光披上職棒戰袍,夢寐以求賽場上未站穩腳步先歷經崎嶇路途,進入職棒第6年終萌芽茁壯,在富邦悍將世代交替震盪期繳出穩定表現,被球迷稱為「邦村希望」。
★火線人物-捍衛本壘柯育民沉靜智多星「控好全場」
統一7-ELEVEn獅捕手柯育民加入職棒第3年打出令教練團驚喜內容,身材不突出,話不多,坐鎮本壘後方一貫冷靜沉著以待,「3號」定位不再是順位,而是第3個主戰選擇。
★新鮮人-棄打從投追夢趙璟榮第九輪璞玉成牛棚要角
曾在中職選秀落寞而歸,也曾遭投球失憶症束縛,如璞玉歷經重重困境打磨後,味全龍趙璟榮終於脫穎而出,在球隊戰力拉警報時成功扛起牛棚任務,以優異表現掙得一軍一席之地。
★動作分析-「好威」強打星圖解申皓瑋打擊
申皓瑋近一、兩年打擊機制改成高抬腿,與一般無抬腿直接踩出去揮擊打擊姿勢相比,優點是藉由高抬腿增加身體重心轉移,創造更多身體旋轉向前過程中產生較大運作擊球動力。
★特別企劃-長中繼紓困輪值救火隊
一場棒球比賽開始至結束,需要先發領銜與牛棚後援合作完成,牛棚投手場邊待命,準備因應各種狀況登板拆彈,其中有一類投手,當先發因故投不滿5局,甚至陣容告急時頂替扮演輪值救火隊,俗稱長中繼,是比賽中不露鋒芒卻不可或缺角色。
★特別企劃-🚫禁止盜壘!投捕須共組防盜系統
樂天桃猿洋投霸林爵4月28日遭統一7-ELEVEn獅跑出7次盜壘成功,比賽中途一度因偷暗號爭議引發兩隊板凳清空衝突,賽後霸林爵被盜壘率高達100%,也讓曾總罕見說重話提醒投手須看管壘包。投手類型是否影響盜壘成功率?捕手又要如何防範?
★棒壇傳真-明星賽復辦!鬥陣相挺重溫年度盛典
度過因疫情肆虐而停辦明星賽兩年,2022中職明星對抗賽回歸,延續2019年「最強中華隊VS.中職明星隊」對抗方式,帶來實力與人氣頂尖對決,7月30、3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球迷不見不散。
★棒壇傳真-尋找新星!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
二軍交流盃賽停辦一年,今年6月復辦並更名「2022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」,這場專屬二軍新秀和業餘好手較量年度盛會,期待挖掘更多年輕新星,彼此相互切磋磨練。
★棒壇傳真-這次我們回家打球台東暌違14年迎中職賽事
為台灣孕育出大量棒球好手,等了14年中職賽事終於重返台東,自幼在山明水秀環境成長選手既興奮又期待,兒時許下以職棒選手身分在家鄉獻技願望終於實現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中信兄弟吳俊偉,從小頑皮竟愛欺負女生!?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幫你大考問!
★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四十二回〈朋友的女朋友〉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