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魂再起
447期6月號
447期6月號〈龍魂再起〉帶你了解味全龍回歸報導,專訪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味全龍領隊吳德威 ,還有總教練葉君璋獨家專訪,此外,過去中職以及美、日、韓職棒增隊歷程及企業分析等相關專題報導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47期6月號〈龍魂再起〉帶你了解味全龍回歸報導,專訪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味全龍領隊吳德威 ,還有總教練葉君璋獨家專訪,此外,過去中職以及美、日、韓職棒增隊歷程及企業分析等相關專題報導。

447期6月號內容:
★中華職棒維持4隊規模已邁入第10年,今年初傳出頂新集團有意願重組球隊,並陸續公布領隊、總教練人選,直到常務理事會通過後,整宗加盟案才塵埃落定,也讓今年中職充滿話題。
★延續年輕時與味全龍緣分,擁有龍隊血統與中職總教練資歷,葉君璋接下新球隊兵符,從無到有的重組過程艱辛,期待未來能帶著球隊再創光榮風景。
★1978年在全國青棒選拔賽擊退美和,奪隊史首冠,從此味全棒球隊成為台灣棒壇常勝軍。中華職棒成立後,味全龍奪史上第一冠,十年拿四座 年度總冠軍,寫下許多傳奇事蹟。
★中華職棒4隊創始,30年來經歷多次解散、轉賣風波,最多曾達7隊規模,近年則是4支球隊打了超過10年。在對戰頻繁、精采度下降等聲浪中,創始球隊之一的味全龍,2019年宣告復活,中職將邁入5隊新紀元。除了中職以外,本期《職業棒球》雜誌特別製作專題,讓讀者了解美、日、韓增、減隊歷史,以及4國職棒企業分析等專題報導。並請老龍迷和中職球員、教練談對味全回歸的想法。
★培養年輕先發投手不容易,心態、技術都靠經驗磨練,每次面臨國際關 鍵賽事,大多倚靠旅外選手支援,中職新世代養成漸起色,世界12強即在今年11月展 開,望眼未來,中華隊新生代先發將是注目焦點。
★周駿勝,中華職棒裁判督導,職棒元年就加入裁判組,是開創元 老之一,他擔任開幕戰二壘審,聯盟歷史第一轟、第一次盜壘成功以及第一次雙殺守備,都是出自於他的判決。
★2019年度選手選拔會將於7月1日登場,繼上期職棒雜誌介紹各校高中大 物,本期則以大學生為主軸點出亮眼新星,與高中生不同,大學選手穩定性高、塑形 已成,能為球隊即時補上戰力,一同探究校園中的投、打人才。
★新人年雖然以代打為主,不過朱育賢把握機會,順利站穩先發,一開始對外野守備不熟悉,但經過訓練,現在還能上演美技守備,不只用球棒為球隊打回分數,也能用手套守下分數,成為Lamigo桃猿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之一。
★本季富邦牛棚新亮點歐書誠,2018年季中選秀第8輪獲青睞,職棒新生與眾不同的是,他以25歲年紀擁有碩士學歷踏入中職,就讀非傳統棒球強權名校,沒有 光鮮亮麗資歷,靠著認清現況的成熟心理,投出自身價值。
★進職棒還沒有登板紀錄,就進行韌帶重建手術,黃恩賜苦熬超過1年,經歷開刀、復健難關,曾擔心自己無法重返投手丘,也曾鬧過脾氣,不過辛苦是值得的,今年球季,他終於復出投手丘,成為中信兄弟先發輪值一員。
★身高170公分、體重76公斤,第一眼看到江亮緯,會以為是速度取勝的機動型選手,不過他職棒生涯首打席就轟全壘打,展現強大力量,打擊、 跑壘、守備兼具,高中畢業後加入職棒,在二軍經過3年磨練,逐漸受到教練團青睞。
★本月彭政閔打擊手感回溫,長打數增加,今年打擊率也首度突破3成;「千王制霸」的彭政閔中職生涯中完成哪些打擊紀錄,他對紀錄的看法又是如何?
★2019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,7月27、28日於新莊棒球場點燃戰火, 這次組隊方式前所未有,由最強中華隊對決中職明星隊,而且兩天各打1場對抗賽,全壘打大賽也將分成兩天進行,中職30年將帶來顛覆傳統戲碼。
★中華職棒即將邁入30周年,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六回〈招風惹雨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