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棚守護者
450期9月號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50期9月號〈牛棚守護者〉讓各為讀者深入了解中繼投手「甘苦談」。隨書附贈蘇智傑在花蓮球場三響砲紀念海報。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《PROFESSIONAL Baseball 職業棒球》450期9月號〈牛棚守護者〉讓各為讀者深入了解中繼投手「甘苦談」。隨書附贈蘇智傑在花蓮球場三響砲紀念海報。

450期9月號內容:
★隨著棒球演變,現今各國職棒都強調分工重要性,投手群裡中繼角色也慢慢受重視,從獎項設立到近期比賽由中繼投手獲選單場MVP受到肯定,再再顯示他們的貢獻不得忽視。
★要贏得一場比賽,除了打擊火力支援,也須投手分工合作守成勝果。中職史上不乏球迷津津樂道的「勝利方程式」,像是兄弟「買麥庫」、一「王三餅」、近年Lamigo「陳柏霖」等,這些布局投手搭配終結者,封鎖對手逆轉希望,精采表現留給球迷美好回憶。
★林羿豪重回悍將勝利組牛棚成員,從日職到中職大部分擔任中繼角色,一路當了十幾年,走過風光、低潮,本季再次繳出亮眼成績;今年成為中信兄弟牛棚主力的鄭佳彥,戴上運動眼鏡,在投手丘展現霸氣,沒有初生之犢的生澀。
★5月通過常務理事會,6月再由會員大會確認味全龍加盟案,7月參加選秀,如今球員到位,味全龍展開一連串訓練,備戰未來球季再邁出一大步。
★8月中旬日本國家武士隊總教練稻葉篤紀來台,針對年底世界12強賽情蒐,並點名許多台灣值得注意選手。這次12強賽台灣和日本、波多黎各及委內瑞拉分為B組,目前大名單人選還沒出爐,不過本期職棒雜誌搶先點名幾位值得關注選手。
★由中華職棒與大專體總合作舉辦的「中華職棒二軍交流盃賽」,職棒與業餘交手,最終由4支中職球隊進入複賽,不過對於業餘選手來說,比起勝負,體會差距後看到目標並增強自我,才是交流賽另一層意義。
★8月4日星期天悶熱午後,台南市立棒球場中信兄弟與統一7-ELEVEn獅雙重賽首戰如火如荼開打,這是這座擁有88年歷史球場第1,121場中職 例行賽,超越老台中球場,締造歷史新猷。
★王柏融旅日,台灣棒壇進入「後大王」時代,朱育賢趁勢打出生涯年,填補Lamigo戰力缺口,也攻占安打、全壘打、打點打擊榜,迎接各路英雄挑戰;投手部門競爭激烈,洋投飆K搶勝,陳鴻文、陳韻文「雙文」爭守護神,誰能於歷史新頁再添一筆值得期待。
★中華職棒30年例行賽8月移師花蓮,四隊在美麗洄瀾揮灑汗水奮戰,回饋列車擴大舉辦「棒球嘉年華」,要球迷有看有玩還有拿;場邊與花蓮農會合作,推廣農產品。花蓮球場經縣政府整修,內外大變身,帶來新氣象。
★曾經風光一時,林智勝卻在兩年前遭遇低潮,失去主力球員位置,一度喪志甚至萌生退意,不過靠著努力、堅持,如今重回先發,今年球季找 回昔日身手。
★季初以「最嫩新人」之姿亮相,統一7-ELEVEn獅林靖凱初生之犢不畏虎,歷經二度升降,8月再出發以火燙棒子和精湛守備站穩一軍,運用縝密 思維搭配靈活身手,展現成熟心智,卡位先發一席。
★本期球星Online邀請Lamigo桃猿陳晨威,讓《職業棒球》雜誌大考問。
★備戰年底12強賽,首次以中華隊對決中職明星隊的明星對抗賽精 采落幕,中華職棒和《職業棒球》雜誌發起明星賽「中華隊遺珠」票選活動, 讓球迷從中職現役選手當中,選出心目中遺珠人選,選票僅可填一名選手,總投票數705票,名單究竟為何。
★「恰恰」彭政閔全台球場告別巡禮,8月來到天母、花蓮,兩場比賽賽後後都有引退致敬儀式,恰恰與球迷溫情對話,讓球迷回味球員風貌,在這感人情緒中記得他的身影。
★中華職棒即將邁入30周年,本期雜誌連載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,懷念心中甜甜的青春回憶嗎?趕緊翻開職棒雜誌,續看《YOUNG GUNS-Power Baseball》第九回〈帕奇拉號〉

TOP